温家宝向新聘任国务院参事颁发聘书

Issued on2010-06-25 10:23:48

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、国务院总理温家宝09年11月13日上午在中南海向新聘任的国务院参事、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颁发聘书,并同全体参事、馆员座谈。温家宝指出,政府参事室不仅具有调查研究、建言献策的决策咨询职责,而且具有对政府工作提出批评意见的民主监督职能,希望把政府参事室建设成为有中国特色的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。

上午9时,聘书颁发仪式在中南海紫光阁举行。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宣读国务院聘任通知。在热烈的掌声中,温家宝向新聘任的国务院参事许琳、刘彭芝、刘燕华、张抗抗、夏斌、马力和新聘任的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陈祖武、尼玛泽仁、赵德润、程大利颁发聘书。

随后,温家宝在国务院小礼堂主持召开座谈会,和参事、馆员以及各省区市参事室主任座谈。这是他今年第二次同参事、馆员座谈。温家宝在开始时说,今年是国务院参事室成立60周年。我们开个座谈会,以这种方式纪念参事室成立60周年很有意义。请参事、馆员们围绕政府工作发表意见和建议,知无不言,言无不尽,言者无罪,闻者足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