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届“汉语桥”重庆闭幕式

Issued on2010-06-25 10:19:41

“汉语桥”中文比赛是中国国家汉办主办的一系列大型国际汉语赛事,目前已经开展的比赛有“汉语桥”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、“汉语桥”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、“汉语桥”在华留学生中文比赛三项赛事。自2002年第一届“汉语桥”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开赛以来,我们已经成功举办了八届“汉语桥”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、两届“汉语桥”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两届“汉语桥”在华留学生中文比赛。来自世界7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外国汉语学习者来华参加了决赛,各国参与预赛活动的汉语学习者达10万余人。“汉语桥”世界中文比赛已成为各国汉语学习者学习中文、了解中国、体验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,在中国与世界各国青年中间架起了一座沟通心灵的桥梁。

“汉语桥”中文比赛内容包括汉语语言能力、中国国情知识、中国文化技能和综合学习能力。选手们首先在各自国家参加预赛阶段比赛,优胜者应邀来华参加复、决赛阶段比赛。优胜者还将获得相应的来华留学奖学金等奖励。比赛之余,选手们还将参加不同主题、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。